老Bean

胡编乱造八级选手
微博@冷气厂二号机

© 老Bean
Powered by LOFTER

穿堂风2

说更新就更新



那天黄昏后,我对上她的眼睛却又仓皇而逃,仓促间瞥见天色已完全暗下去,回到教室的路上,唯有树影听到我不止的心跳。教室里很安静,我才有时间摸到我滚烫的脸。

 

自那以后,我有时会思考到我的与众不同。看过许多书了,大概也能知道爱情始于对彼此优点的发现;我却反其道而行之。

 

我又有几次在黄昏后的校园里漫步,但全不复当初的运气。饭桌上朋友再谈起她,我比从前更多了怀揣了秘密的心虚,也有暗自的欣喜。然而我与她不同年级,我不像她一样社团学习八面玲珑,更是平日里素无交集。爱情没有发芽的机会,只能按捺在心底。

 

其实我没想追求她,只想多见她几面,或是听她讲几句话。我从没想过抢人家的女朋友这种事情——我没有忘记当时她旁边那个和她暧昧的男生——更何况我也是一个女的。只是偶尔,见到开心的事情,我会想到她,想讲给她听;一个人走上楼时,楼道里黑暗的几分钟让我想有她在。不过这些想象中的她,仍是模糊的。

 

那天见到她藏起来的一点自己时,我就想了解全部的她,从内到外。我想亲手把自己的想象补完,哪怕了解之后她的形象和以往面目全非。不过有什么关系呢,我本就从她的缺点开始了解她。

 

转眼春日将逝,已是初夏。我偶尔还去音乐厅逛几次,怀揣着见不到的预计。不过既然已经到了一阵风过,都有人感叹“好温柔”的时节,我内心的那点渺茫的爱恋,又渴望找到发芽的突破口,每晚入睡前总忍不住在回想过一天学习内容后再想一想她。

 

巧合是上周,她值周我们班,我总能在近处看到她。站在管理班级的队伍前,她对待偶尔的违纪,没有一板一眼按规矩,也不是那种不想麻烦的“算了”,而是带着一点无奈的提醒和小小的严肃说“下次不可以了”。我有时也真想违纪一次,让她和我讲句话。不过不知怎么,最近舍友总是按时叫醒我,我只能在晨光里按时规定的去晨跑。

 

不过就算这样,我也会期待一下跑步完登记时我和她的会面。可惜,值周生向来只问学号,我的名字也不是特别风花雪月,让人过目不忘。

 

每次晨跑完,我都顺着绿化旁凸起的台阶走向食堂,和一干走在大路上的大流截然不同。或许是因为我总想在她的余光里特殊一点。

 

上周很快就过去了,每天的日记都写的又酸又长,我这下是毫不怀疑我的语文能力了。我心里还在暗自可惜,我所在社团的社长就找到我,听他说由于他临时有事,他最近都不能来学校。我一头雾水,不知他和除了同班,完全不参与社团的我有什么好交代的。

 

他硬着头皮,向我解释:“五月我们社要和话剧社合作出一次话剧,那边社长想和我谈一下怎么合作,可是我最近有事……你能不能帮帮我?”

 

虽说我们俩也算熟,但我其实并不想接这个摊子,但还是问了一句:“话剧社社长是谁?”

 

他想了想,说:“就是墙上挂着的那位啊。”

 

“墙上挂着的那位”——英语老师在骂学生时总是拿出来对比的榜样,由于语有歧义,经常被人拿来开玩笑……即是她。

 

我不动声色,表面装作冷静,内心却好似被一阵熟悉的风吹过……微微的动了。

 

“好的啊。”我答应下来,本想就这样再见,但想到社长带来的请求,我又说,“最近有空我请你吃。”

 

他神色古怪的看了我一眼,“你到底是不是女的,又不是我帮你追人,干什么要你请我?”

 

TBC

评论
热度(1)